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20【miu404×dele事务所】【久住个人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主线无 cp ,中后期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6.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麻烦你把这份数据发到这个邮箱。”


  浏览完电脑里的信息,志摩一未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刚刚写了邮箱地址的纸张递给坂上圭司,听语气似乎已经恢复了正常。


  坂上圭司接过纸条,干脆放弃了治疗,对着电脑操作起来。


  而志摩一未在完成了这一次的工作之后,终于勉强做了心理建设,把目光投向始终一副坦然模样的久住。


  志摩一未在整夜的噩梦里无数次想象过跟久住再次见面的场景。


  眼看着对方一遍遍逃脱、枪声一遍遍响起的梦魇比安定的现实带来更强烈的真实感,以至于他在看到久住的那一刻脑中的第一反应只有梦中那一双双重叠的、属于伊吹蓝的带着泪的眼睛和耳边的枪响。


  刚刚结束的、为期一周的修养期里,志摩一未刚刚从整夜的失眠和整夜的噩梦里挣脱出来。尽管体检报告表明他和伊吹蓝吸入的药物并没有成瘾性,但当时的幻觉还是像带刺的荆棘一样死死缠绕着血管,在爬行过的位置留下拔不出的刺。


  失眠和被噩梦惊醒的时间里,志摩一未不断地思考着自己的心理状况,思考着自己和伊吹蓝的关系,努力试图把摆在眼前的问题都理出一个头绪来。


  对于自己在幻境里的结局,志摩一未不太在意。他确实是这样的人,那些作为警察而言显得有些疯狂的自我独白在清醒之后依然准确,不过这些对他继续做好一个警察的工作并不会带来问题,因此他也没有想过去改变什么。


  出现问题的是他对伊吹蓝的看法。


  还在搜查一课的志摩一未除了自己,从不相信任何人。后来被调到四机搜的志摩一未连自己也不相信。他会在那种时刻相信伊吹蓝会醒来,是出于他自己也无法解释的理由而做出的行为。


  这使他无法不陷入一个又一个伊吹蓝死去、或自己死去而后旁观着伊吹蓝痛苦的结局里,又在醒来之后深刻地反省自己毫无可能的幻想。最终决定接受自己对伊吹蓝的不切实际的想法使他终于结束了在噩梦与失眠中反复的折磨,得以回归正常的生活。


  但很显然,这次跟久住毫无征兆的遇见证明了自己根本没有从那场噩梦里真正醒过来。


  他要怎么确定自己所恐惧的事不会发生呢?在事件的主人公并不属于自己的前提下。


  “我们出去谈。”


  志摩一未不太想在另外两个无辜的人面前失态,也担心他们的谈话泄露的事实会引起久住对这两个人的杀心。


  “好啊。”


  久住也觉得还是不要被真柴祐太郎知道自己那些生意的好,毕竟虽然真柴祐太郎并不知道当年那件事的真相,但久住心里也难免有些不自在。——尽管当年他还只是个底层混混,但罪魁祸首毕竟是他们这个圈子的人,他自己也经手过类似的实验,想起那个女孩,多少有点心虚。


  伊吹蓝没说话,跟着志摩一未往外走,有意识地站在两人中间,把志摩一未从久住身边隔开,手臂不自觉地做出保护的姿态,眼中闪烁着属于野兽的寒光。


  事务所的门被伊吹蓝“啪”的一声关上,站在门边的真柴祐太郎隐约觉得这个场景跟自己以为的不太一样,有点茫然地挪到沙发上坐下,目光跟着已经不再敲击键盘的坂上圭司手中旋转的篮球缓慢移动。


  门外,久住熟门熟路地走到对街咖啡馆,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等志摩一未拉着伊吹蓝坐在自己对面之后温和地看过去。


  伊吹蓝看着对方风轻云淡的样子几乎又要伸手在咖啡馆跟人斗殴。


  虽然是经常被骂笨蛋的人,但伊吹蓝其实是想的比一般人要更多的,只是不善于表达和总结而已。


  久住案件失败之后,往常几乎不做梦的伊吹蓝同样深陷志摩不断在眼前死去的梦境里。每个从梦里惊醒的深夜,伊吹蓝比之前的任何一个时刻都更清楚地意识到身边这个跟之前任何一次都不一样的搭档在自己心里的重要性。


  志摩也会有跟自己一样的感觉吗?


  伊吹蓝没办法知道志摩一未的想法,毕竟他的直觉在遇到被情感裹挟的问题时常常是不准的。


  但志摩是有被自己打动一点点的吧。伊吹蓝想起天台上对方的眼神和洗车时对方难得的剖白,满怀希望、又小心翼翼地这么期待着。


  复职之后,他的状态因为这种期待而比志摩一未要好的多,以至于在看到黑眼圈还没消下去、满脸疲惫的志摩一未时被吓了一跳。直到现在,伊吹蓝也没办法不对偶尔还会在已经修好的机搜车里露出呆滞的神情的志摩感到担心,担忧的情绪又转化成对久住的满腔怒意。


  看到久住的那一瞬间,身边志摩一未的痛苦那么明显,那么强烈,回忆里那个满身是血的志摩紧紧扯着自己的衣服的力道几乎要把伊吹蓝的拳头向久住狠狠地推过去,又被现实中的那只手紧紧拉住。


  “你到底想干什么?”


  克制自己的愤怒实在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伊吹蓝手指在桌子上烦躁地敲打着,语气不善地抢先开口。


  “别这么急躁,喝点什么?”


  久住叫来服务生点了一杯冰美式——虽然已经证明了冰美式真的很苦,但还是要赶紧习惯这种味道才是,漫不经心地笑。


  “不必了。”志摩一未拒绝了服务生的询问。


  直到在这里坐下来,志摩一未才有些迟钝地开始思考自己跟久住有什么可谈。


  劝对方自首吗?还是劝对方别再继续犯罪?很显然,双方都清楚这种毫无意义的话没有再说的必要了。


  久住喝了一口咖啡,克制住想点蛋糕的冲动,看向对面——一个面无表情但显然已经神游天外,一个满腔怒火一副要动手的架势,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好好查案的搭档,怀疑自己刚才看到的都是幻觉,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重新放下的咖啡杯与桌面发出一声脆响,把志摩一未深陷于梦魇的神志拉回现实,掌心跟伊吹蓝手腕相接的部分传来源源不断的温热,一点一点平复着应激反应一般的不安。


  “下一次你未必有那么好运。”


  短暂地脱离了情绪的掌控,志摩一未抿了抿嘴唇,语调和神色都恢复了往常的淡然与冷静。


  “那你们试试看好了。”


  久住心里打的也是把这个委托交给这两个人的主意,没有下一次才让他觉得为难。毕竟自己只是个准备退休的可怜老员工罢了。


  这么想着,久住伸手给对面点了两杯热可可。


  志摩一未拦住服务生点单的手:“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


  然后拉着伊吹蓝向外走。


  “你最好注意点。”


  伊吹蓝顺着志摩一未的力道起身,来不及再多说什么,只快速而低声地留下一句威胁,然后跟着志摩一未匆匆向外走,带着怨怒的眼神在转向志摩一未之后变回毫不掩饰的担忧。


  久住看着两人向外走的背影,让服务员把已经打勾的两杯热可可打包,准备带回去给坂上圭司和真柴祐太郎。


  不过……总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想起那两个人彼此牵制着的反应,久住若有所思地把剩下的咖啡喝完,领着打包袋上了去事务所的电梯。


作者碎碎念:

前前后后想了很久还是觉得写的不刺激,真是太遗憾了……希望大家不会觉得ooc,斯密马赛。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