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9【miu404×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6.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回到事务所,在强行让坂上圭司留下了这一单委托的数据之后,真柴祐太郎和久住今日的工作就到此结束了。


  趁着还有点时间,久住入侵了芝浦署的内部网查看了一下那两个警察的情况:已经销假复职了,但因为人员缺失的问题,暂时被并入了第三机动搜查队,今天正好在24小时巡逻。


  看来要找到他们还是很容易的嘛,这么想着,久住开始整理自己的办公桌。


  下午六点半,久住已经收拾好了电脑准备下班,事务所的门毫无征兆地被敲响了。


  真柴祐太郎从沙发上坐起来,抱着玉三郎去开门。


  “你好,警察查案,可以进去说吗?”


  冷淡熟悉的声线从门口传进来,久住的表情瞬间僵硬,然后又飞快地变回常态。


  “哦。”真柴祐太郎点点头,侧身把人放进来。


  正想说些什么的两名警察却在进入房间之后脸色难看地沉默下来。


  “下午好。”


  久住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对上两双很难说没有恶意的眼睛,露出一个得体又从容的微笑,甚至挥了挥手以示友好。


  原本站在后方一些的伊吹蓝咬牙切齿地一步跨上来,单手揪住久住的衣领,另一个拳头已经挥到了半空又被身后的志摩一未拦下来。


  “伊吹。”


  志摩一慢半拍地把伊吹蓝的手慢慢按回身侧,安抚性地拍拍对方的肩膀,手部有不明显地颤抖,隐蔽地做了两个深呼吸,然后无视了久住,转向旁边的坂上圭司:


  “你好,坂上先生对吧?我们是芝浦署的警察,您的事务所曾经接受过一个叫椎山美琉架的女生的委托,那个女生的死亡经判断认为不是单纯的自杀,但她手机里的数据已经被全部删除。我们希望能重新恢复这些数据,其中可能有重要的证据。”


  坂上圭司注意到这个看起来镇定的男人说话的时候并不明显但却相当怪异的停顿,忍不住瞥了一眼站在旁边情绪稳定的久住,然后才进行回复:“抱歉,那些数据删除之后就无法复原,我没办法把数据提供给你们。”


  “那麻烦借用一下电脑,我们会安排警察署的专业人员来操作,这样可以吗?”志摩一未闭了闭眼,继续发问,右手从刚才开始就始终搭在依然瞪着久住的伊吹蓝的手腕上没有放开。


  “我不能泄露我的委托人的数据,这是违约。”


  坂上圭司并不害怕警察,抬着头跟志摩一未交流气势也并不低一头,语调跟平常别无二致。


  “喂你——”


  “伊吹。”


  可能是久住在场的缘故,伊吹蓝显得格外易怒,瞬间表情一变,然后再次被志摩一未拦下来。


  久住整理了一下自己被抓皱的衬衫衣领,闲适地站在旁边全当看戏,完全没有作为通缉犯遇上老对手的自觉,一脸轻松写意地靠着办公桌。


  门口的真柴祐太郎握着门把手,怀里的玉三郎已经很懂得气氛地自己窝进了角落,这才反应过来久住之前可能被这两个警察追捕过,想起这扇门开关时经常发出的吱呀声,开也不是,关也不是,有点懵地站在门边没动。


  “这次事件对您事务所造成的名誉损失警方会全权负责。”


  坂上圭司设定的软件他自己很清楚,删除的数据无法复原是事务所信誉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这份数据他没办法交出来。


  但作为一名程序员,这台电脑再回来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是他无法接受的,毕竟警察如果要对这台电脑动手脚再轻松不过了——真柴祐太郎和久住都已经证明了事务所会牵扯的案子绝对不止椎山这一件。


  这台电脑一旦交出去,未来事务所的信誉可就都没法保证了。


  坂上圭司没再开口,旁边的伊吹蓝明显又变得有点暴躁,像是要说什么,手上小动作转了几圈,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久住低低地在两人身后发出一声嗤笑。


  还没等到伊吹蓝说什么,志摩一未已经飞快地转过身看向久住:


  “你能复原这些数据?”


  “可以试试。”


  久住挑起眉,言语间挑不出毛病,可半是挑衅半是蛊惑的眉眼落在志摩一未眼中却仿佛不是在说“可以试试”,而是在说“要不要试试看跟我搭档?”。


  痛苦的回忆几乎是本能地涌入脑海,志摩一未的脸色开始发白,旁边伊吹蓝已经有些克制不住手上的力道,却被手腕上已经用力得泛白的手死死拉住了牵引绳。


  “别这么紧张,我现在只是个给人打工的而已。”久住看着对方过于激动的反映,耸耸肩,有点不能理解地试图用善意的谎言暂时地安慰一下未来工具人——


  毕竟接下来还要靠他们“查案”呢,正义感这么强的警察现在不好找了。


  志摩一未没说话,拉着伊吹蓝让到了旁边,但胸膛明显的起伏足以证明他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平静。


  “你最好没说谎。”


  伊吹蓝的声音有种隐忍的凶狠,他当然也明白上一次没能抓住的人这次已经没有了逮捕对方的证据,但那个梦境里的一切都让他难以克制地在见到对方的时候想做些什么,但现在连狠狠地揍对方一顿都做不到,只能用语言去不痛不痒地威胁一个最善用言语来蛊惑人心的恶魔。


  久住难得在社交中感到困惑,但他确实不太明白这两个条子的状况,自己上次除了用他们试新药之外也没做什么吧,怎么两个人都是一副自己杀了他老婆的样子?那款新药到底是什么效果啊?


  他现在倒是真的有点惋惜那个被放弃了的外国研究员了,好像对方天赋真的很高哎。


  脑中随意发散着药物作用,久住伸手接管了坂上圭司的电脑。


  大约四十分钟后,久住终于在伊吹蓝恶意越来越明显的眼神中停下了手上敲击键盘的动作。


  “好了。”


  久住把电脑转向伊吹蓝和志摩一未的方向,微微扬了扬下巴,示意两个人看看成效。


  果然,电脑上是椎山美琉架手机的模拟屏幕,其中几个在之前的证物手机中没有的软件也重新出现在屏幕中。


  坂上圭司的眉头冷冷地皱起来,对方的计算机技术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料,事务所的名誉也不知道还能保留几天。


  志摩一未低头开始翻看手机里的数据,进入查案状态的他看起来脸色似乎好了很多,隐约能看到一分曾经精英的状态。


  伊吹蓝跟他一样低着头,但把电脑的操纵权完全交给了志摩一未,眼神严肃,之前的浮躁被沉淀了几分。


  久住在两人看不到的地方多少有点欣慰地点点头,看来未来的轻松生活有着落了。


作者碎碎念:

志摩和小蓝终于出场了,码了快五万字才写到他们真是对不起。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