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恶龙要怎么当守护神啊(3)

前提:

是重启正文码不出的时候的奇怪 ibsm 的灵感,本来想放重启的番外但是又感觉很怪,那就干脆单拎出来发发好了。

因为是番外形式的连载,所以只有1k+的字数,以后大概正文没灵感了就来搞点,为了开心搞的一点饭,祝大家也吃的开心。

我流 ibsm +异世界大陆私设,纯架空所以世界观设定不要挑刺啦谢谢大家~

以下正文:

  “志摩志摩,这种花我还没在龙族族地见过呢,这是什么花啊?”


  “姜心草。”


  “哎?它明明能开花嘛,干嘛要叫草啊?”


  “就是这么起名的,没有为什么。”


  “志摩,你们人类的房子都这么朴素吗?龙族的话会用很多金银财宝来装饰洞穴哦。”


  “哦。”


  ……


  志摩一未在认真敷衍了伊吹蓝半个小时之后默默在心里那本龙类习性记录册上加上“好奇心强,话多(待考证是否全体龙类)”,然后直接把伊吹蓝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志摩,我们不继续逛了吗?”伊吹蓝的好奇心明显还没消退,黑色的瞳仁在光线不算明亮的房间里也亮得惊人。


  “不了,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志摩一未从书柜上取下几本厚重的书,书页被翻动过很多次但依然整洁完好,封面上赫然是“族规”、“动植物大全”、“猎龙守则”的字样。


  “右手边第一间房间是我的书房,现在带着这三本书去书房看书,看完、记熟再出来找我。”


  志摩一未把书本小心地放到伊吹蓝手上,面色冷淡:“你们守护灵应该不需要吃饭睡觉吧。”


  “哎——”伊吹蓝捧着书,表情一下子暗淡下来,拉长了语调撒娇似的凑近了一点,“族长不是说要我们好好交流感情嘛?志摩怎么能把我一个人扔在书房里——”


  “不是扔。还有,族长说的只是磨合。”志摩一未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解释这种事情,但还是继续说下去,“这是规定。每一个守护灵诞生之后都需要先了解这里的基本情况。”


  “志摩讲给我听也是一样的嘛。”伊吹蓝凑的更近了。


  志摩一未伸手又把他推回到社交安全距离之外,然后头也不回地往走出去,顺便带上门:“这不是我的义务,你看完书可以来隔壁找我。”


  被关在书房的伊吹蓝抱着书撇了撇嘴,最后还是坐在书桌前开始翻阅。他总是不能拒绝那些对自己有过哪怕只是他自己看来的微小善意的人,这并不是一种好的品格,但伊吹蓝总希望能抓住些什么,又笨拙而不善言辞,就只好尽可能地做头听话的龙。


  志摩一未在离开书房之后第一时间去了图书馆,准备找找看有没有强制解除守护灵之类的先例。


  倒不是说他只是找个借口跟伊吹蓝分开好想办法把人赶走,只是做好这个准备,总好过到时候真的出了问题措手不及要强。


  志摩一未从图书馆借了几本关于猎龙人守护神的史册,待在隔壁看书,但速度却比平时慢的多,心里总是忍不住想着那条龙最好不要又闹出什么事情来,毕竟他的书房隔音不算很好。


  但伊吹蓝看书的时候意外地很安静,一整个下午都没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传到隔壁。


  其实伊吹蓝是乐于接收外界的新信息的,他也不讨厌看书,虽然确实比起文字更爱看画面——这大概也是大部分龙类的共同偏好——他只是不太喜欢一个人呆着而已,即使他已经习惯了也是一样的。


  虽然这对搭档自觉适应良好,但对于志摩家族的其他人而言并不是这样的。


  有关志摩一未那些乱七八糟的谣言传的到处都是,连带着多年前的那件事也被翻出来作为一些负面言论的证据,怀疑志摩一未有猎龙人反叛者血脉的人也不在少数,尽管他们自己都知道这是多么荒谬的理论。


  志摩一族内部并不是多么团结的,派系之争是任何大家族都无法避免的过程,而作为最有可能的下一任族长,志摩一未直到成年礼办完都没有站队的打算。


  为此,最开始各派系都卯足了心思讨好,但到了现在,他们考虑的问题就变成了要怎么不让志摩一未继承族长的位置。


  虽然所有的准备和布置除了那次事件之外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但仅仅只是一次成功,就对志摩一未造成了强烈的打击,这也带给了那些背后下手的族人继续这一行为的信心。好在那之后志摩一未沉寂了很久,让那些人也逐渐放下了戒心。


  直到这次志摩一未在成年礼上召唤出一条龙——龙是这片大陆上战斗力最强的生物,事实上,猎龙者是很难独自一人完成猎龙任务的——因此对于这条龙和它的主人志摩一未,那些为了争权夺利而生的人不能不动起歪心思。


  无论是让志摩一未失去守护神,还是他们能得到一条龙,都是再好不过的结果,针对他们的计划简直是万无一失。


  唯一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伊吹蓝并不是一条普通的、在计划之内的龙。


  如果他们有心、能看到伊吹蓝在志摩一未的书房里对着《猎龙守则》念念有词的话,他们大概一定会改变那些死板又愚蠢的计划——好在他们没有看到。


胡言乱语:

祝大家能像xql一样快快乐乐~离讨厌的人和事远一点,嘿嘿。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