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5【miu404×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6.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圭,拜托了。”


  真柴祐太郎站在久住身后,表情认真,似乎还有更多话要说,但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安静但是坚定地站着,眼睛里是他算不上难得、但是从未改变的真诚与执着。


  事务所刚刚经历一场信用风波,这个时候泄露数据——即使只是事务所内部——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作为一个在场唯一一个理智的人,坂上圭司沉默着,然后让出了电脑桌前的位置。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这一单委托能像之前的那些一样正常轻松地完成,但这份数据并不只是一份价格并不高昂的委托——假如它真的有着久住口中说的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的话。


  坂上圭司也是有过被尘封了很多年的正义感的,在真柴祐太郎来事务所工作的这些天里,那些跟外界的隔膜正在逐步破裂,同时消融的还有坂上圭司自以为早早被丢弃的少年意气。


  “谢谢。”


  “谢谢。”


  久住的言辞在异口同声的感谢中显得格外敷衍,好在坂上圭司也没指望能得到什么正向的反馈——久住这样的人左右就是如此罢了。


  真柴祐太郎弯起眼睛笑,一副明明什么都没得到却也心满意足的样子,坂上圭司对自己的举措感到有些不自在,自顾自推着轮椅到旁边去,伸手把地上的篮球抓在手里,用敲键盘的手指稳当地转着圈。


  久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并不关心坂上圭司是怎么想的,轻松打开那个被加密的文件夹,好像他原本就是这台电脑和这份文件的主人。


  名为一号的文件夹里是三份表格形式的账单,分别记录了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制/毒、贩/毒、军火走私的交易记录。


  大冢当然不是只有这些生意,但作为非正式合伙人,川澄将成能得知甚至记录这些数据已经是久住意料之外的事了。


  久住仔细核对了其中自己了解的账目,确认了这份数据的真实性。


  “哎——”


  真柴祐太郎看着久住确定的眼神,伸手挠了挠发尾,不太确定地开口:“那个,现在要怎么办?报警吗?”


  说实话,真柴祐太郎不是太相信警察,之前铃的事就是警察并不总是靠谱最好的佐证,但遇到这样的事情,除了报警,他们似乎也做不了什么。


  不过,久住的身份还是严重的问题,即使目前来看已经脱离了毒/贩身份,但在警局也许还有备案,报警的话可能会受到牵连。


  真柴祐太郎想不出什么办法,歪着头,有点苦恼地看着久住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姿态潇洒而灵动,是跟坂上圭司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恐怕不行,警局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呢。”久住挑了挑眉,这点他自己可是深有体会。


  “既然数据被发到这里,那大冢的人早晚都会找过来的,他们的能量不是你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的。”


  久住孤身一人,没什么可担心的,他想隐藏自己,甚至是藏在幕后毁掉这家公司都很容易,只是需要小小的一点越界而已。


  但事务所的牵连就不是可以简单解决的问题了。


  久住把数据备份发给自己,然后漫不经心地退开,坐回沙发上,姿态放松又肆意,刚才的严肃似乎只是一种错觉。


  “不过没事啦,我会解决的。”——反正你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呐。


  久住眼角重新带上一点懒散的笑意,心里却忍不住吐槽自己这次选择了一个格外不靠谱的工作单位,让他罕见地也像个好人——实在是他就算想利用,都觉得没什么可利用的价值。


  真柴祐太郎原本就幼态的眼睛瞪的更圆,黑色的瞳孔像极了家里的玉三郎:“但是,这是事务所的委托嘛,我们也能做点什么吧。”


  说着,眼睛微不可查地瞥了一眼旁边的坂上圭司。


  坂上圭司没有说话,只是转过头投来一个复杂的、大概是带着不满的目光。


  久住眨了两下眼睛,心情有点复杂:他是见识过真柴祐太郎的好心的,但一只豺狗再一次看到送上门来的兔子,总要允许他的本能感到不适。


  至于坂上圭司?


  久住在心里摇摇头:大概只是单纯不信任自己吧,没什么可说的。


  “你们能帮上什么忙呢?”


  带着讽刺但是对他而言确实是事实的语句在舌尖转了一圈又咽下去,久住最终只是很浅地勾起唇角:“好,有问题的话我会找你们帮忙的。”


  真柴祐太郎于是又弯起眼睛,毫不担心地、满怀信任地贴着久住坐回沙发上,低头看起他关注的毛茸茸。


  真柴祐太郎没怎么跟久住这个类型的人近距离相处过——这样的人往往也不太愿意跟一个在街头跑腿的人有什么联系——看着很好相处,也很容易接近,但始终隔着看不见的、不远不近的距离,很多时候这种距离没什么存在感,但偶尔一个人待着的背影总是流露出孤寂冷冽的味道。


  偶尔还有些刻薄。


  真柴祐太郎想起晚饭聊天的时候久住听到自己提起那些案件的受害人的神情与一段段欲言又止的对话,悄悄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当然看得出久住不信任事务所,也不信任圭,当然,也不信任自己——也许比圭稍微多一点,仅此而已。


  只是,久住如果愿意的话,也没必要在得到数据之后留在事务所,毕竟大家也都只是萍水相逢的人罢了,真柴祐太郎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能让对方感到不可或缺的特质。


  但久住留下来了。


  真柴祐太郎隐约看到了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被改变的,而且正在被改变。


  他愿意去做那些也许只有一线希望的事情,愿意去掰开完全握紧的拳头——只要拳头的主人有动摇的哪怕一个瞬间,他就愿意试一试。


  坂上圭司收起原本就不明显的表情,回到电脑前继续之前的工作,敲键盘的声音在安静的地下室里显得异常清晰。


  久住低头在手机上飞快地打字,给他之前通讯录里那些能用的电话号码发消息。


  如果要做的话,那不如干脆做大一点好了,反正所谓合伙关系也只是明面上维持的和平罢了——谁会和生意过不去呢?


  “杜川小姐,最近有时间吗?”


  杜川晏夕美,五月烟草株式会社社长。


  谁也不会嫌自己的合作伙伴太多不是吗?即使只是随时都会背后插刀的伙伴,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第五条消息刚刚发出去,“鼹鼠”突然发出了尖锐的叫声。


  坂上圭司打开电脑,委托人的信息出现在屏幕上:


  “Name:椎山美琉架


  Contact hereof:(空白)


  Birthday:2002.6.3


  Telephone:***-****-***


  Adress:东京都港区赤坂1丁目12-32


  Place of work: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丁目8-19


  Email:sgtsieekii@yahoo.co.jp”


  “刚成年啊……”


  久住没什么情绪地感叹。


  真柴祐太郎已经习惯性拿起电话准备按电话号码的手在屏幕上停住,神情是显而易见的难过。


  电话打过去,接起来的是个中年女人,声音听起来尖酸又刺耳,对着电话一通臭骂,然后没了声音。


  “是她妈妈,可以确认死亡。”


  真柴祐太郎说完这句话,抿着嘴唇,低着头沉默地盯着被挂断的那通电话。


  坂上圭司删掉电脑里的文件,继续去敲自己的代码。


  他见过很多类似的事情,这种性格的家长并不是个例。


  久住坐在沙发上没起身,但地下室本来也不大,能从电话那头听到几声叫骂,大概是“人死了才知道打电话”“关你们什么事”“我们什么也没有,你们一分钱都拿不到!”云云。



作者碎碎念:

等级考考完啦!虽然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但总算是和生地和平分手啦。我遵守约定来更新了~

评论(1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