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4【miu404×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6.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真柴祐太郎不做多想,点点头,把楼梯口的位置让出来。


  久住打开手机的闪光灯,顺着楼梯照进去,真柴祐太郎站在旁边,也用手机手电筒向里面照,能看到最上面几节台阶上有深色的斑点——毫无疑问是血迹。


  越是往下,那股熟悉又难闻的味道就越浓烈,久住冷淡地皱起眉头——他其实还是挺习惯看到、闻到被用刑最后没撑住的那些人的尸体的,但这具尸体大概是没有处理就这么放了三四天,已经完全不新鲜了,腐肉和其他不明的味道不断往鼻腔里钻。


  久住不断抬手打掉靠过来的苍蝇,忍着耳边嗡嗡的声音继续往下走,好在大约半分钟之后就触碰到了地面。


  闪光灯微弱的光芒范围中,一具已经被啃的面目全非的尸体伴随着几声急促的“吱吱”声和微弱地“哒哒”的脚步声映入眼帘——


  满是血洞和抓痕的脸看不清身份和表情;上半身血肉模糊,周围有明显在地上被拖拽的血迹,像是刚刚被撕扯过,似乎还有些湿润,胸骨空荡荡地凹陷下去,里面的肉大概是被老鼠作为食物叼走了;下半身双腿只剩下断成几节的深色骨骼,肉片被放在旁边柜子上的碟子里,已经长满了蛆虫,显然是人为的结果;血肉所剩无几的双手扭曲成怪异的姿势,手骨碎片从里向外扎出来;旁边脏兮兮但实际上价值不菲的布料边缘整齐笔直,有些能看出一个明显的边缘被烧焦的形状。


  用了不少手段啊。


  久住都不用细看就能猜到这里先前发生了多少惨绝人寰的事,不过这对他而言并不重要,他只要能找到证明这具尸体身份的东西,然后离开就好了。


  只要不报警,那些人在“久住”这个名字的压迫下就不会、也不敢对他和身边的人做什么。


  不过很可惜,这具尸体已经被破坏得没法看了,久住也不是法医,没办法通过只剩一半不到的尸体判断对方的身份。


  无奈之下,久住给大冢制药株式会社的一个买家发消息:


  “皆野先生,听说最近发生了一些事,不知道川澄先生还好吗?我有些事情想跟他确认一下。”


  皆野厚阳,大冢制药株式会社的常务之一,也是大冢制药“进货”渠道的主要联络人。


  最近会社按理说应该忙的焦头烂额,毕竟就算是前社长,突然出现问题甚至去世也会对会社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对方的消息回复的很快,就像一直在看着手机那样。


  “五味先生,很抱歉,会社最近确实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请不要担心,我们会处理好,不会影响同您的合作。有事情您可以跟我确认,川澄先生在三天前就失踪了。”


  “失踪?”


  “看在您和我们会社有数额较大的合作的份上,我就不隐瞒了,川澄已经被清理了,之后您应该都需要跟下一任社长合作了,具体情况我得到消息后会通知您。”


  “好,谢谢,麻烦了。”


  “我应该做的。”


  看来这具尸体确实是川澄将成。


  久住退出聊天页面,左腿踩在第一节楼梯上的时候回头又看了那具尸体一眼。


  破烂不堪,血肉模糊,像是一团忘了被收走的垃圾。


  跟无数具他亲手触碰过的尸体一样可怜可悲。


  逃不掉的。


  川澄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依然逃不掉这个结局,商品会更换一代又一代,对他们而言,人也一样。没有谁能永远坐稳自己的位置,被超越、被遗弃都是常见且必然的。


  但他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局,尽可能让它来的慢一些,却无法阻止它到来。


  逃脱的唯一方法大概就是逃离这个庞大的网状结构,但这远比减慢结果到来的速度困难的多。因此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享受十几二十年或许更长的操纵人心的时间,然后把那些过去变成一场并不美好的美梦,假装毫无不甘、已然知足地用自己的手段送自己去死。然后,这种办法久而久之地变成一种潜规则,变成一种对他们这些人的诅咒。


  久住自己也逃不掉的,即使暂时没有再做更多的生意,即使还没有联系新的研究员,但现在的安稳终究是黄粱一梦,等到梦醒,他还是要投身于那片冰冷的深海,去做那个已经做了一半的、醒不来的梦。


  久住不再去看那具尸体,慢慢地向上走,干涸的血液混着腐肉的味道逐渐变淡,周围一点一点亮起来,苍蝇的声音逐渐消失,直到走上最后一格台阶,一直举着手机的真柴祐太郎猫咪一样凑过来。


  “你还好吗?脸色看起来好难看啊,下面有什么东西?”


  “一具尸体,身份确认了,是川澄将成。”


  久住简短地回应,这具尸体让他恍惚间想起很多事情,但最后脑海里什么也没留下来。


  “哦,好,那我们走吧。”


  真柴祐太郎好像是看出久住情绪不是很好,并没有说什么。


  他完全理解久住低落的状态,认识的人突然死去确实是很突然也很令人难过的事。


  所以他不想再说什么没有用的话,只是在回事务所的路上买了两个草莓味的冰淇淋,到事务所门口的时候冰淇淋正好吃完。


  “圭,委托人确认死亡。”


  真柴祐太郎抖掉手上蛋卷的碎屑,一边推门进去一边汇报工作。


  久住不合时宜地快步走到电脑旁边按住了鼠标:“抱歉,能让我看一下数据吗?”


  “不行。”坂上圭司冷淡地回复,就像之前第一次听到真柴祐太郎的请求那样。


  “坂上先生,那份数据可能是大冢制药株式会社研究毒*品的证据。”


  久住垂着头,幽深漂亮的眼睛紧紧盯着坂上圭司的侧脸,双手撑在桌子上,指尖摁在木制桌面上,用力得微微发白。


  他大概已经猜到了这份资料里写了什么,也知道如果现在把它们删掉也许就能万事大吉,就能假装事务所从来没有接到过川澄将成的单子。


  但是不行的,没有看过那些数据,他们也不会放过这里。


  只有那些数据被保留下来,才能尽可能确保事务所人员的安全,才有理由把真柴祐太郎划分进自己的领地,从而避免过早地从这场美梦里清醒过来。


  川澄如果想报复,应该在被抓前发布这些数据才对,但他不仅没有这样做,反而把文件交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事务所,它的主人甚至算不上一个黑客,还要求在他死后把数据删除,这并不符合一个能在黑帮里混到高位的人的习惯与性格。


  这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川澄将成?久住真的很好奇对方这么做的目的,但无论这个目的是什么,目前真柴祐太郎和坂上圭司都非常危险——他们已经被盯上了。


  至于自己,之前还不一定,但现在已经暴露的概率就相当大了。


  他需要这份数据。无论这份数据是真的还是假的,他都能从中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这就够了。


  因此,即使坂上圭司拒绝他,他也一样会想办法把这份数据拿到手,对他而言,询问只是一种形式而已。毕竟可以直接拿到的话,他也不太想再浪费自己的时间。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