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2【miu404×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前面的大爷大妈前后大概吵了有十五分钟,收银员是个年轻的姑娘,应该是来日本打工的外国人,日语不太好,一脸慌张地站在旁边,一口塑料日语里还夹杂着几句周围没人听得明白的外语。


  久住隐约听出好像是越南话——虽然越南经济不算发达,但日本打工的越南人很多,那些玩意因此流通得很广,他也就接触过几个越南的买家,不会说,但是能听懂一些。


  最后还是店长从里面的休息室急匆匆地跑出来,大概是正在吃饭的时候被打扰到,极力向上扬起的嘴角还挂着没来得及擦的紫菜碎屑和饭米粒,满脸赔着笑,一边弯腰一边道歉。


  但吵架的几个人仍旧不依不饶,其中挑事儿的那个甚至开口说要让店长给他们买单。


  旁边看热闹的队伍顿时嘈杂起来,混乱的言语中不断有“影响我们排队了,我们也要免单”之类的话响亮地传到队伍最后。


  久住感觉到手腕上的力气稍微紧了紧,安抚性质地拍拍身边人的肩,手指不经意擦过过于长的、柔软蓬松的发梢,泛着一点痒意。


  真柴祐太郎抬头,勉强笑了一下,低头去摆弄手上已经离开冰柜有一段时间、已经微微有点温热的塑料盒。


  就算是已经拔出来的刺,也永远都会有血洞留在原处。哪怕结痂了、不痛了,伤口也没办法接受二次的伤害。


  真柴祐太郎很清楚这个道理,因此还是能够很坦然地接受自己看到那些路人的行为后应激一般的不适感。


  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场面,但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来,那些老旧的回忆尚且能够安静地埋藏在最深处日复一日地沉默。直到今天,关于铃的回忆混杂着不断刷新的网页界面开了闸一般地冲出来,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因为身边多了一个人而一发不可收拾。


  久住对此没什么感觉,他见过的远比这些小吵小闹恶劣,这种程度的贪婪甚至没办法激起他的一点点的情绪波动,这时反而干脆地揽住真柴祐太郎的肩膀,成了更镇定的那个。


  微微颤抖的肩膀在这个算不上拥抱的、带着凉意的怀抱中慢慢平静下来,然后真柴祐太郎抬头露出一个笑容,又是先前的模样了。


  前面的队伍终于在老板反反复复地道歉中安静下来,在得到老板“给你们免单”和“后面排队的客人打八折”这样的回复之后。


  老板把之前那个劝架的收银员拉倒旁边,压着嗓子不知说了什么,对方的眼眶一下子红起来,真柴祐太郎有点看不惯地朝店长瞪了一眼,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队伍前进的速度一下子快起来。


  只过了两三分钟的时间,两人就站在了收银台前面。


  真柴祐太郎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又自然地接过站在右后侧的久住手里的三明治一起放在柜台上,让店员帮忙加热,然后迅速取了餐具,结了帐。


  久住这才想起来自己这几天的早饭都是真柴祐太郎带回来的,对方做的太过于日常化以至于久住偶尔会觉得好像他们一起这样生活了很长时间,也因此忘记了要把钱还给真柴祐太郎这件事。


  久住正在思考要转哪张卡里的钱,真柴祐太郎已经付完帐,扯着袋子退到旁边,一边把手机收起来,一边把装着东西的袋子娴熟地推到久住手边。


  “好了,走吧。”语气又是轻快的,仿佛先前几秒的颤栗只是久住自我回忆导致的错觉。


  “呐,祐太郎,把卡号发给我吧,我把饭钱转给你,这几天麻烦你啦。”


  久住对着袋子挑了挑眉,还是乖乖地拎着袋子跟上去,然后偏头去跟真柴祐太郎说话。


  他不喜欢跟人有生意之外的金钱纠纷——掺杂着利益的情感关系最是难以维持,他没准备在真柴祐太郎这里常住,但也没想过让这段萍水相逢的关系有一个无法善终的开头。


  “好哦,午休的时候发给你。不过小票我已经扔掉了,按照均价给可以吗?”


  真柴祐太郎点点头,就像是在回答“今天一起吃饭好吗?”这样的问题一样,平常又随意。


  在钱的问题上,久住见过各式各样的人。


  一个被认为善良的人,大部分时候会在提起钱的时候表现出大度、毫不在意,这是很常见的。


  即使是一般人,在提起这个问题时也往往会用“没关系”、“我都忘记了”之类的话来回应,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礼貌。


  但这种礼貌却并不能使人与人的关系更亲密,反而成为了人与人之间关系出现裂痕的导火索。


  果然是祐太郎啊。


  久住点点头,心脏也跟着点点头——要是能一直维持着这段关系,应该也不错吧。


  毕竟是祐太郎嘛。


  事务所跟便利店只隔了一条街,两人很快回到办公室。


  坂上圭司依然在敲打键盘,让久住忍不住怀疑对方的效率。真柴祐太郎看不懂那些复杂的程序,把炸鸡 摆到坂上圭司手边,就又坐回沙发上去吃自己的午饭。


  刚刚加热过的猪排在塑料盒打开的瞬间溢出酥脆柔软的味道,隐约还夹杂着猪排上薄薄的芝士的香气,小小的沙发顿时充满了家的温暖。


  是一种陌生的,但是感觉还不赖的氛围。


  久住咬下一口三明治,被烫的倒吸一口凉气,火腿单薄的咸鲜缠绕着厚蛋烧的滑嫩在口中散开,优秀的搭配掩盖了舌尖上的痛楚,沙发柔软的靠背把久住微微放松的脊背包裹起来,旁边的暖意顺着沙发泛过来,隔着内衬贴上脊椎骨。


  房间里持续了一上午的键盘声终于停下来,坂上圭司低头安静地吃着油炸食品,脸上却是一副喝养生汤的表情。


  久住忍着已经逐渐冷却的热度,吃完最后一口三明治,微微发红的指尖挑起包装纸,起身去扔垃圾。


  回沙发时真柴祐太郎正低着头扒饭,本来就带着点幼态的双颊鼓起来,像极了吃午饭的玉三郎——


  玉三郎?


  久住突然想起那只这几天颇有要圆润起来的架势的猫咪,坐回沙发上,不太确定地问:“呐,祐太郎,之前你上班的时候,玉三郎是谁来喂啊?”


  “那个,”真柴祐太郎从饱满的米饭里把脸抬起来,被米饭的热气熏的有点湿润的眼睛慢慢眨了两下,“玉三郎自己会出去找吃的,早晚喂两顿也是可以的。虽然肯定是三顿比较好啦。”


  “这样啊。”


  “把猫带到事务所吧。”坂上圭司吃完最后一块炸鸡,慢条斯理地擦干净嘴角,神情冷淡地开口。


  “哎?!”真柴祐太郎瞬间放下饭盒,窜到坂上圭司办公桌旁边,“圭,真的?”


  “没听见就算了。”


  坂上圭司重新开始敲打键盘。


  久住眼尖地看到了键盘上使用频率突然变高的“dele”键。

  


  


  


  


  


  


  


  

评论(1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