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0【miu404x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面试结束,久住到事务所门口给真柴祐太郎打电话——他们并没有约好,但久住在短暂的不解之后也大概猜到了真柴祐太郎还没回来的原因。


  “祐太郎,面试通过了,板上先生确实是很好的老板呢。”


  坂上圭司对久住的态度不算好,真要说的话倒不如说是恶劣,但睁着眼睛扯瞎话确实是久住的基本功之一——


  至少真柴祐太郎在隔着电话看不见对方冷冽讥讽的笑容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听出问题,声音很轻快地跟他道喜。


  真柴祐太郎的声音很清楚,但久住还是听见背景音有些嘈杂,隐约还有“十二号客人”“可乐续杯”之类的词语。


  “你那边委托处理好了吗?什么时候回来?”


  在跟真柴祐太郎相处的这几天里,久住常常看到他带着猫粮出去喂流浪猫,听他说起那些委托时也总是充满了遗憾和失落,但他总是很快转换成其他的话题。


  久住明白地知道真柴祐太郎很善于察言观色,甚至于那种对情绪的敏感、对他人情绪的在意程度是相当有些过度的,以至于换话题时久住清楚地听到了一种生硬。


  他不该是这样的人。


  明明才认识了没有几天,久住在那个真柴祐太郎因为出外勤早退的下午,看着真柴祐太郎和他背后窗户折射进屋子的舒卷着的晚霞,突兀地生出这种想法。


  所以现在他理所当然地意识到真柴祐太郎对他和坂上圭司之间气氛的察觉,但即使真柴祐太郎回来,他和坂上圭司也很难好好相处,可能也会让真柴祐太郎感到不自在。


  虽然似乎现在就把人叫回来并不是很合适的行为,但他实在不太想跟坂上圭司单独待在一起。


  当然坂上圭司大约也是这么想的,毕竟跟虎视眈眈的同类相处确实是件很无趣的事。


  “已经处理完了,在回来的路上,大概还有二十分钟。”


  电话那头,真柴祐太郎坐在离事务所不远的麦当劳一个靠窗座位上,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一盒所剩无几的小食拼盘和已经喝了一大半的冰可乐。


  玻璃杯的杯壁上有水珠顺着纹理滴下来,在桌子上圈出一个圆,湿冷的感觉一点点向外延伸出去。


  真柴祐太郎挂了电话,咬着最后一块麦乐鸡块,小孩子看蚂蚁搬家一样认真地盯着蔓延的趋势,看那些无人注意的、微不足道的小水珠连结着浸湿桌面,变成很显眼的一大片,沾着一点番茄酱的嘴角向上扬起,眼里有纯粹的、明亮的情绪在闪动。


  久住挂了电话,再次推门进去,坂上圭司已经回到了电脑桌前,手指不断敲打着键盘,神情又变回了第一眼看到的冷淡。


  “一个月工资多少?平时做些什么?”


  “月薪两万五,卡号发给我,月中工资会打进卡里。这里电脑平时我用,电脑你自己带,有项目的时候要求会提前一天发给你,我手机号是***********。没工作的时候就留在事务所,做什么随意,但不要发出声音。”


  坂上圭司其实不太放心久住参与自己的工作,但相比让对方带薪休假,还是给他找点事做、把人留在事务所比较安全。


  久住没回复,低头在手机里输入号码,在line上加了好友,然后等对方同意。


  坂上圭司的账号只有黑白头像和短短一个字“圭”的昵称,跟他表面上的行事风格倒是相近。


  坂上圭司打开手机通过好友申请,对久住色彩鲜艳的头像看似隐晦地表达了嫌恶,但在看到那个叫“クズ”(在日文中大概是“渣”的意思)昵称之后,神情有一瞬间细微的变化,看不清情绪。


  停顿片刻,坂上圭司还是给久住的账号补了个备注“くじゅう”(“久住”作为姓氏在日文中的翻译)。


  久住对自己的昵称没什么感觉,毕竟这个代号跟了自己很多年,类似的代号他还有很多,说实话其实已经麻木了,要在这种地方活下去当然就得笑着接受这些,否则这个称呼就会变成真实地刺向自己的利刃——


  除了那天被那个条子连着喊了三个代号,对方眼睛里是种带着自以为的仁义的、实际上却还是看垃圾的眼神——很多年没有人这样看过自己了,当初这么看自己的人早就没有很多年了——一个什么都不明白的、只靠着警察这个身份就轻易站在道德制高点的蠢货凭什么用那种站在正义方的、充满优越感的眼神来指责自己?


  他挑了个没用过的卡号发过去,坂上圭司低头看了一眼,没拿起手机,继续在键盘上敲打着。


  久住没兴趣跟坂上圭司搭话,低头自顾自给之前剩下的几个最近没什么联络的小客户发消息“报平安”,然后再重温一下之前真柴祐太郎发的流浪猫的照片——


  他小时候也很喜欢喂流浪猫,虽然也没什么可喂的。不过那早就是过去式了,这些年看到流浪猫都会升起一种残酷的厌恶,对家猫倒是稍微好些。


  在真柴祐太郎家住了几天,反倒同情起流浪猫来。


  久住看着照片里那只纯黑的、瘦瘦小小的猫儿,只觉得自己这几天真是过于放松了,自己只不过是个伪装的过客而已,遇见了好人又怎么样呢?


  想起前几天像被捡回来的猫一样想着也许会有个安定的住处的自己,久住有点自嘲地退出line的界面,随意翻看着ins上的消息,那场虚假的爆炸和那张通缉令已经彻底消失在了茫茫数据中,变成了大千世界里一粒落地的尘埃。


  大约是事务所安静的氛围对两个当事人而言都有些过于沉重,大门很快被推开。


  真柴祐太郎叼着一个粉色的甜甜圈、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朝着泾渭分明的两人打招呼,脸上是熟悉的祐太郎式的笑容。


  “我回来啦!要吃甜甜圈吗?我这次买了好几个口味的。”


  “有巧克力嘛?”


  久住关掉手机,自然地帮真柴祐太郎把颜色各异的甜甜圈拿出来然后在桌子上整齐地一字排开,挑出其中一个深棕色的拆开——


  这几天真柴祐太郎常常带很大份的甜点回家,久住在任何环境都能适应良好,更何况只是甜品和对方习惯性的摆放方式。


  坂上圭司抬头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两人,没说什么,伸手拿了个应该是抹茶口味的甜甜圈。


  “圭,舞姐在楼上吗?我去问问她吃不吃。”


  “她在。”


  “那久住跟我一起去吧,认识一下圭的姐姐,也是事务所的房东哦。”真柴祐太郎又把剩下的甜甜圈收进袋子里,漂亮的眼睛冲久住轻轻眨了一下。


  “好。”


  久住点点头,又想起那只黑猫,没来由地有点遗憾。


作者碎碎念:

解释一下日文的部分,可能不太准确,是用网易有道词典硬翻的,有问题的话拜托懂日语的宝贝指出,阿里嘎多!

写的时候想了又想,圭也是很好的人,他和久住也许也可以有互相开解的部分,会觉得他们的性格可能也有部分相似的内核,会尝试着磨一磨。

就这样,欢迎交流~

  

  


  


  


  

评论(3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