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9【miu404x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本章由于能力问题,久住和圭的对线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发现ooc欢迎指出与建议!!ooc概率严重,请各位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本章有关双方编程技术问题私设含量up)(有关程序员的所有描写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欢迎指出!非常非常感谢!!!)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本章祐太郎戏份约等于无,主要是久住和圭)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祐太郎跟我说过。我是坂上圭司——准备好了就过来。”


  坂上圭司的语气比往常更冷淡,他原本想出于礼貌地加一句“很高兴认识你”,但久住网上毫无线索的身份——通缉令的问题久住虽然只动了一点手脚,但正如他对成川岳说过的那样,他们这种人渣,“互帮互助”才是常态——和那双野狐狸似的、看似温顺实则却不难从中看到狡诈的眼睛让他还是放弃了对他友好一点的想法。


  但在面试久住之前,坂上圭司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祐太郎,早上七点半的委托,我打过电话了,没人接,地址和信息发你了,现在去。”


  “哎?”真柴祐太郎大概知道坂上圭司不太喜欢久住,不过他觉得更多的应该是圭怕自己影响面试的客观性和严谨性,于是乖巧地点点头,只在走前拍了拍久住的肩膀作为鼓励。


  “因为举报毒贩正在被追杀的正义程序员?”


  坂上圭司推着轮椅从书桌后面移出来,仰视的角度并没有削减强大的气势,冷硬的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质疑。


  “恶人父亲去世后大受打击一蹶不振的天才黑客?”


  久住看得出坂上圭司完全不打算相信自己之前的人设,而他也不认为对方在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之后自己能改变什么——这点内在对于久住而言是很容易看见的——干脆放弃了伪装,随意地坐到祐太郎的沙发上,盯着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一张侧脸的坂上圭司,半是嘲讽半是挑衅地冷笑,先前的温良在卸下伪装之后分毫不剩地褪去,露出光滑尖锐的獠牙——


  坂上圭司查不到自己,他却查得到对方,毕竟只要对方有正经户籍信息,他就能把对方往上三代都查的明明白白。


  “只查到这些?”


  坂上圭司把轮椅转到与久住正面对视的角度,依然面无表情。


  他在听到祐太郎说久住是个在黑帮干过活的程序员时就知道,不管这番话是真是假,久住跟黑帮肯定有着某种目前还不知好坏的牵扯,那对方只是个正经程序员而不是黑客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


  这点调查说是黑客的本能也不为过,更何况他自己也做了同样的事,尽管结局一无所获。


  当然,更重要的是,那些一蹶不振的灰暗时光都已经过去了,它们早已不再是能伤害自己的模样。


  久住也不觉得意外,礼尚往来而已,他倒也没准备第一次见面就先把未来难得的正经长期饭票气死,因此只是随口反击,或者说是警告了一句:


  “如果这是面试内容的话,我不介意现场再查点别的。”


  “比如你的身份?”


  坂上圭司紧盯着久住看不出表情的脸,试图窥探出什么来,但实际上什么也没有。稍微有点长的睫毛遮住因为半睁半闭显得有点狭长的眼睛,把久住唯一一点可能有情绪流露的位置严丝合缝地保护起来。


  “老板都查不到,我查不到也很合理,对吧?”


  久住依旧维持着不怎么礼貌的半合着眼的状态,最后几个字不太明显地拖长了音,带着蛊惑人心的上扬的独特韵味,分明没向坂上圭司的方向投入视线,漂亮的左手食指却准确地接住坂上圭司盯着自己的目光,在空中顺着流畅的弧线最终落在亮起的电脑屏幕上。


  “那我凭什么录用你?”


  坂上圭司并没有顺着对方的把戏来达成什么目的的想法,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收回了眼神,脑中顿时警铃大作,又心知至少这次从这个人嘴里问不出什么,对久住的危险评级再度上升了两个等级。


  他已经不想再考虑要怎么把这个人圈定在安全范围内了,对久住而言,恐怕他在哪里,哪里就会变得不安全,他现在只想让祐太郎离久住远一点——很显然这是做不到的,因为祐太郎并不会听他的。


  坂上圭司保持着强势的神情,却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只觉得心累的不行,他的事务所是不是风水不行?为什么要么就招不到人,要么就总是招来异常麻烦的人?


  久住终于从沙发上站起来,在坂上圭司充满警惕的眼神中走到电脑桌前,新建了一个源文件,手指灵活且快速地敲击着键盘,几乎像只在低空里上下翻飞的鸟儿。


  他在编写一个简单的软件,他之前在追踪一批有过丢失先例的“圈圈糖”时使用过这个软件,当时的作用是可以无痕使某台指定设备下载该软件,并让下载或强行被安装这个软件的电子设备强制开放定位权限并实时发送到软件官方绑定设备。


  这个软件他编写得很顺手,毕竟前期设计很早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他现在要做的也只是完成程序编写和三阶段测试而已。


  编写内容也并不真的是临场想的,而是他早就有打算更新软件,毕竟随着科技不断发展,他的追踪软件也理所应当要更新迭代。这次正好借着面试的机会,可以用新IP地址完成编写。


  整个程序大约花费了两个小时不到,直到久住把程序完成并发送,他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坂上圭司早上到底让真柴祐太郎去确认了哪个委托?两个小时都不回来,电话也没有打来,工作还真是说不清辛苦还是危险。


  坂上圭司并不阻止,在确定对方只是在写代码之后就停止了移动轮椅的动作。


  事实上他对久住的计算机技术是好奇的,只是相比好奇,他对这个人还是防范更多。但既然是自己的电脑,那久住想要做手脚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随着一行行代码呈现在屏幕上,坂上圭司不得不承认,久住的代码无疑是简洁优雅的,短但语法复杂。


  稍显张扬的风格在高级资格的程序员中虽然算不上小众,但至少就这个软件来看,他的编程能力和编码语言能力都相当出众。


  坂上圭司完全看得懂这个程序的作用,毕竟久住的注释已经很完备了,虽然是听起来功能很不安全的软件,但这台电脑他应该也不会带出事务所,就算是下载了软件,意义也不是很大,他没什么可担心的。


  “怎么样?”


  久住原先没打算当着坂上圭司的面写代码,毕竟他猜想能做出“delete”这样的软件的程序员也不会需要其他人在程序编写上的帮助。但对方让他来面试显然也不是因为缺人,也许只是为了让自己这个祐太郎身边的不确定因素在对方的可掌握范围内罢了。


  但他不可能被谁所掌握,他的世界里也没有安全区这个词汇。


  那就看看到底是谁掌握谁吧。


  久住侧过身,把完整的代码展现在坂上圭司眼中,漂亮的眼尾流转着浅浅的不屑与难得强硬得如此明显的压迫感。


  “你面试通过了。”


  坂上圭司来来回回看了几遍代码,又转头看着眼前人那张很难说没有写着志在必得的漂亮的脸,最终点了点头,脸色阴沉得难看。



作者碎碎念:

最近话开始多起来了,拜托大家勿怪,但是满2w了也还是想说点什么。

首先是两万字终于进入主线了实在是不容易,都怪我日常拖情节,不过还是恭喜久住顺利找到正经工作!(手动鼓掌)

然后是对接下来的剧情提前致歉,写的时候发现关于久住和圭的拉扯线掌握的不是很好,写的时候可能也会发生一些问题,如果大家看到觉得:不符合人设的地方,评论/私信/提问箱都可以提出建议和问题,屑作者都会好好看的!

最后还是日常多求一点点赞评论啦,很爱聊天、互动,看到就很快乐,感谢所有看完的、点赞、推荐、评论(特别感谢一波~)的读者们,阿里嘎多~爱你们,嘿嘿。

接下来也会努力的,祝大家万事顺意!

(这次彩蛋也放了dele剧的风景照,大家随意~)


  


  


  


  


  


  


  


  

  


  


  

评论(19)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