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5【miu404Xdele事务所】【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 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基本都是友情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如有想法欢迎讨论。

3.久住个人向和久住×祐太郎友情向为主。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 he 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因为难得早餐时间这么充足,真柴祐太郎慢慢地嚼着三明治,一边跟久住搭话:


  “那个,昨天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以的话还是报警吧?毕竟对方要是一直追着不放的话也太危险了吧。”


  大概是吃完早餐思维突然变得清楚起来,真柴祐太郎在遇见危险程度貌似很高的陌生人并带回家10个小时之后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突然出现的警惕心暂时压过了感性情绪,促使他尝试着得到一些能消除危险因素的信息。


  “啊,”久住有点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拌了草莓粒的奶油,稍微停顿了一下,从自己的记忆库里挑出一个近期刚了解的故事,“其实……我之前是在那个毒贩手下做软件开发的。”


  “哎?”真柴祐太郎瞪圆了眼睛,“软件开发?那你跟圭肯定很有共同语言,圭也是很厉害的程序员,虽然他说自己不是黑客啦。”


  真柴祐太郎平时经常看坂上圭司敲代码,一行也看不懂,因此有时候也会苦恼跟圭没什么共同语言,就算聊天好像也只是挑一些自己喜欢的话题,但是圭明显只觉得自己很吵,一直是不感兴趣的样子。


  说不定可以问问圭事务所还缺不缺人?


  真柴祐太郎想起圭从早忙到晚的状态,又想想久住看起来跟自己一样很健谈的样子,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我不算是很厉害的程序员,而且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再开发过新软件了。”久住似乎有点伤心地扯了扯嘴角。


  真柴祐太郎立刻反应过来他应该是为了防止被追查所以才换了岗位,自觉失言,咧了咧嘴角,“抱歉,不过没关系的,都会好起来的。你继续说吧。”


  “我刚入职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个公司具体是做什么的,虽然觉得项目怪怪的,但是他工资给的很高,我又很缺钱,就一直做下去了。

      

        直到两年前发现这个软件被用于地下毒品交易,我找机会报了警,警察捣毁了他们一个地下交易点,但老板并没有被抓住,不久之后我就发现自己被跟踪了,报警却因为没有证据不了了之,最后只能卖了房子搬到很远的地方去。


       但前几天他们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又找上了我,昨天从超市回家的时候看到我家门口有两个穿黑衣服的人在抽烟,我本来想跑,但是被那两个人发现了,只能随便看到一条路就拐进去,跑进昨天那条巷子的时候实在跑不动了,就想着干脆等死吧。


       没想到遇到了祐太郎你,真是太幸运了。”


  久住慢慢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语气中难掩心有余悸,眼神带着说不出的难过,“我跟我之前的朋友不敢再联系,工作也找了能居家办公的,除了买生活用品之外也尽可能不出门,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我现在逃掉了,也不记得那两个人的长相,报警也没有用。”


  真柴祐太郎安静地听着,并没有再出声打断,他很轻易地就可以想象一个人远离之前的社交圈、独自一人为了躲避什么而离开的状态,因为他对这种抽象出来的经历太过于熟悉了。


  如果他没有遇到舞姐和圭,也许最后也会成为黑暗里默默等待被命运吞没的一员。


  但他被从过往的漩涡里拽了出来,虽然动作显得缺乏温情,但握住自己手腕的手掌温热而坚定。


  所以他想把这双手递给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那你之前来过这里吗?”


  “虽然是晚上,但是附近的路我确实完全不熟悉,应该没有吧。”


  “那就先住在我这里吧。”真柴祐太郎几乎是在下一秒就用很确定的语气接下了话,“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了,附近也没什么人,不经常出门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真的会有大麻烦的哦。”桌子对面的久住歪着头,眼神晦涩,声音低沉。


  是想住在这里又害怕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吗?


  真柴祐太郎这么想着,自觉自己很善解人意地笑起来:“不用担心哦,正好老玉平时在家也没有人照顾,就麻烦你啦。备用钥匙在门口仙人掌底下,如果要出门的话也OK的。”


  说完这句,真柴祐太郎拒绝再去看久住纠结的神情,站起身拍拍对方的肩膀,拎起包跑出去,只留下一句话从门口传进来:“猫粮在左边柜子最后一层左数第三个,记得喂老玉,拜托啦。”


  久住目送真柴祐太郎的身影猫儿一般消失在马路尽头,心情有点复杂。


  他当然知道自己是很善于欺骗的,这种技能如果有评比大赛的话,就算在他那个世界他大概也排的进前三。但他已经很久没有跟连一句怀疑都不问、甚至一个怀疑的眼神都没有的人打过交道了,这个人看起来仿佛真的就如他想表现出来的那样,充满了真诚和信任,从清澈透亮的眼睛望进去,也只能看到他眼底的善意和温柔。


  这个充满了污浊的世界怎么可能生长出这样的人呢?


  久住抬头,顺着还没关上的门,眯着眼睛去看半空中灼热的太阳,被刺得眼角发红地落下一点泪水——这样的人能跟自己有什么瓜葛呢?就算是光源,自己也没那个兴趣去飞蛾扑火。


  他刚刚看了路边的路牌,能看出这里已经不是那两个警察汪汪的管辖范围了,那就暂时没什么危险了——想起那对在他遇见过的一众警察汪汪里格外离谱的、明明更适合干自己这一行但偏偏跟傻子一样非要守着那点可怜的正义的搭档,久住还是微微感到有些牙疼。


  从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口袋里掏出泡了水、又不知道撞在哪里有点开裂的手机,久住给手机开了机,然后不太顺畅地从通讯录里翻出一个电话号码,按下了拨号键:


  “喂?是我,久住。”


  “最近周转困难嘛,前段时间说好的货也已经送去了,什么时候结款?”


  “行,那两天之内打到**********这个账户。”


  对面是个刚发了货的买家,也是个干违法勾当的,但在他们这儿已经算得上是个好人了,又恰巧挺健谈,两人来来往往地扯了几句皮。


  “合作?”


       久住没想到对方刚要了一批货,就敢立刻吃下一批,但是他而言只要能赚钱,对方吃不吃的下跟他没什么关系。


  思索着这笔生意的得失,久住站起来去关门,大概声音有点响,玉三郎从角落的猫窝里钻出来,懒懒地叫了两声,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是饿了吧。


  久住想起真柴祐太郎说的喂猫,从柜子里拎出一袋猫粮倒进饭盆里,伸手撸了一把玉三郎毛茸茸的脑袋,给对方回话:


  “最近还有别的事儿,下次再说吧。”





作者碎碎念:

(如果有新读者欢迎从1看到5再来听我念叨哈哈哈)


到这里为止重启已经超过1w字了,刚写的时候以为自己可能写个三四千字就会弃坑来着。


不过已经写到这里了,接下来很忙,但是肯定不会弃坑的,会把第一次写的同人好好地写完。


写东西真的很喜欢心理描写,所以剧情推进的非常非常慢,看到从1看到了5的读者很感动但是也很抱歉,五章了也没有写出什么特别的剧情,斯密马赛。


写的文字虽然拉胯,但是有人看就觉得非常高兴,所以很感谢很感谢给了我创作热情和动力的读者,阿里嘎多!


最后,有什么想法或者建议都可以在评论区提一提,真的很喜欢和读过文章的宝贝们聊聊天,长篇感想的话私聊也可以,总之交友聊天摩多摩多,看到有着自己解读的评论真的会很开心很感动。


彩蛋就是一些剧里我很喜欢的景色截图,第一次尝试这个,以后可能超短番外就在彩蛋里放放。


最后祝大家的生活都能一帆风顺,幸福美满~fighting~



评论(2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