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3[miu404xdele】久住救赎向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ooc 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 cp 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 ibsm ,偏友情向。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

3.久住个人向为主,加久住×祐太郎友情向。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本章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阅读本章前请默念三遍本条,阿里嘎多。)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he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伤口的处理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才结束。


  “好了。”真柴祐太郎仔细把纱布包好,站起身来看了一圈,满意地点点头,“这样的话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很有成就感的表情在看到旁边墙上的钟上显示的时间之后骤变。


  “啊!都一点了!明天会迟到吧……”真柴祐太郎加快了手里整理用具的动作,眼尾垂下来,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久住坐在床上注视着真柴祐太郎,从动作到表情,完全是乐于助人的白痴的形象,跟之前被自己几句话骗得磕了药无法自拔的蠢货好像没什么区别——不对,还是有区别的,这个人自己都没怎么骗就已经上当了的样子。


  不过,现在完全不想要想起那帮人啊。


  想磕药的磕药,想制药的制药,他只是提供了个机会而已,做不做这种选择跟他完全没关系嘛。明明这么简单的事情,快乐的时候感谢他,被毁掉了就把那些做的时候就知道的腌臜东西全往他身上推。果然人类就是这种生物吧,自己不干净的时候只会怪苍蝇喜欢不干净的东西,好像自己变得不干净也是苍蝇的错一样。


  所以到底是有什么好玩的呢?


  久住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依然看向真柴祐太郎方向,眼神却没有聚焦。


  船上的场景与令人厌恶的过往重合之后,就好像把人生再次分出第三个时间节点,之前的一切——欢愉也好、麻木也罢——都变得模糊起来,就像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某一刻突然被破碎了的保护罩的碎片肢解成难以拼凑的样子。


  懒得再想这些事情,久住重新把目光落回比那些蠢货还要白痴的人身上。


  “不如先在这里避一避风头好了。”看着灯光和灯光里看起来很柔软的青年,这样的想法突然冒出来。


  很久住的形容,但是本质却是很不久住的想法。


  真柴祐太郎已经理完了东西,从客厅走进来,带上了卧室门,然后有点尴尬地转头看向久住:“家里也没有客房什么的——”


  “我睡沙发就可以了,祐太郎愿意带我回来已经很好了,而且沙发也足够了。”


  ——虽然并不是常见的摆设,但是真柴祐太郎的卧室里确实有一个沙发放在墙角——


  久住倒是无所谓睡在哪里,如果真柴祐太郎说让他睡床也完全不会感到不好意思,但目前毕竟还在扮演一个心存感激的小可怜,还是要注意社交礼仪才对。


  “话是这么说啦,但是让伤患睡沙发很不人道吧。”真柴祐太郎不太确定地看了眼跟久住的身形相比似乎确实并不会太过拥挤的沙发,习惯性地摸了摸后脑勺。


  久住于是自顾自走到沙发上坐好,抬头去看真柴祐太郎的时候很自然地眨了一下眼睛,眼神相对的瞬间带着引诱的目光一闪即逝,碰过很多种毒品但依然白皙干净的手指抬起,在空中停顿后又若无其事地搭在沙发扶手上。


  “嘛,祐太郎作为主人不用想那么多啊。明天还要上班真是辛苦呐。”很愉快地把搭在沙发上的毯子盖在身上,久住弯起眼睛,很亲近地笑,“那么,晚安。”


  “哎?”真柴祐太郎觉得有点奇怪,久住感觉上并不是这么没有距离感的人呢,有点怪怪的,不过目前来看确实明天要赶工就是最重要的事了,“晚安。”


  真柴祐太郎轻轻关上灯,同样接受良好地上床,呼吸声很快变得平缓而有规律。


  毫无防备心呢。


  鹅黄色的窗帘被没有关紧的窗户缝隙里透进来的风微微吹起,似乎比街角明亮些的月光落在睡在窗边的真柴祐太郎身上,不太清晰地勾勒出一个柔软的轮廓。


  久住放轻动作侧过身,依然在月光照不到的位置,勾着唇角,用目光一寸一寸碾过真柴祐太郎温顺的睡颜,像是要透过这具躯体去定义内里的灵魂。


  但是他这次什么也没看到。


  他没有看到被欲望蒙蔽的灵魂,没有看到被自己蛊惑的、逐步落入黑暗的灵魂,没有看到和自己一样的灵魂。


  只有一片空白,一片发着光的空白。


  他的眼睛在黑暗里向外眺望,也许注定看不见更多的东西。


  久住想起那两个紧追不舍的警察汪汪,站在光明里,试图牵着自己到他们口中的阳光明媚的地方去——有光的地方就有阴影,明明他们比自己更清楚这一点吧。


  他清楚地看到他们身上跟自己一样的东西,相互牵扯也不过是觉得他们有趣罢了,就像一场拔河游戏,都站起来之后输的那个就重新落回尘埃里。


  可惜的是汪汪们只想用伟光正的东西来审判自己。


  kuzumi不需要审判。


  笑容逐渐变得嘲讽,久住再次闭上眼,勉强地再度入梦——


  纱布包裹的位置,柑橘味药水的凉意蔓延开,拉拽着久住的身体在冰冷的海水里摇晃。


  “啪嗒。”


  很轻的脚步声把久住从深海捞上岸,久住迅速睁开双眼,肌肉本能地紧绷起来,又在看到昏暗的房间后慢慢放松下来,重新闭上眼睛。


  但真柴祐太郎向来很容易注意到细节,更何况是本来就正在观察的人。


  “啊,还是吵醒了,抱歉。”真柴祐太郎不好意思地道歉,心中微微有些窘迫。


  真柴祐太郎昨晚做了个噩梦,大概是到事务所之后收到坂上圭司的一大通阴阳怪气这样,于是明明没睡好还是醒得格外早。


  而醒来之后立刻心有余悸地翻看了和圭的line,居然已经收到了回复——


  “不要随便带人回家啊白痴。


  把人送去警局就行了。


  这单委托已经确认死亡,明天正常来上班。


  不要影响工作。”


  嗯,是意料之中的回复呢。


  不过是说圭自己去确认了委托人死亡嘛?是这样吧?果然圭是个温柔的人呢。


  真柴祐太郎一边对坂上圭司的一贯风格感到贴心不已,一边稍稍有点心虚地看了一眼沙发上把后颈贴在墙上、双手挡在前胸和喉结处睡着的久住,歪头看了一会儿,低头慢慢打字:


  “不会影响工作的。


  昨天辛苦圭了,超级感谢。”


  稍作停顿之后,盯着讯息想起之前在审讯室的经历,继续敲打键盘:


  “警局的话还是再说吧。


  新朋友应该会是个好人的。”


一点题外话:久住和祐太郎的行为写起来真的好复杂,ooc次数逐渐up。大家有什么想法分享一下吗TT?跪求点梗让我抓一抓人设。谢谢大家!(已经看过但是因为我重新编辑又点了一遍的各位〈我也不清楚会不会这样其实〉我深感抱歉!!果咩内……)(跟圭只有一点点关系,但是还是打上tag好了。)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