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养猫

wb猫养猫养猫,欢迎交友。点赞、评论、私聊、扩列大欢迎。

重启1【MIU404×人生删除事务所(久住救赎向)无cp】

温馨提示:

写在最前面:ooc预警请注意!

1.全文无cp向,非要说的话中后期微ibsm,偏友情向。

2.大量私设,只看过电视剧,很多都是自己猜测,如有问题欢迎指正。

3.久住个人向为主,加久住×祐太郎友情向。

4.大量久住心理描写,非作者本人三观,请勿混淆。

5.目测毁三观结局,久住个人he向,改邪归正有,入狱无。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阅读。—— 

       看着眼前磕了药的“朋友”肆意的、旁若无人的怪笑,久住浸了鲜血的眼睛里血红的场景触电般模糊起来,船舱里大声调笑的声音在耳边越来越远,眼前短暂地闪过吸毒般的幻觉。


  下一刻,久住转身朝门口那两个满脸志在必得的警察孤注一掷地冷笑,从敞开的窗户跃出船舱,纵身跳进河里。


  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多年前那场海啸带来的阴影,久住很擅长游泳。无视了身后伊吹蓝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叫喊,他靠着极小的时间差,快速游到几年前潦草准备的地下防护所,狼狈地躲藏进去。


  防护所因为粗暴的开启方式进了水,不过这种事情已经不重要了。久住通过监视器看到警察从这里离开,微微松了一口气,无力地靠着墙滑落到地上,这会儿才从被磕破的额头上觉出痛来。


  等警局确认任务结束应该就能离开了,久住低头看着手机里不断跳动的代码,监视着警察局局域网的情况。在日复一日玩弄人心的日子里逐渐麻木的心脏因为船舱里那幅丑陋的场景生出一点鲜活的厌恶,让他忍不住回忆起那场灾难之后新闻里一张张惺惺作态、令人作呕的政客脸上虚伪的怜悯。


  已经很久刻意没再想起的记忆像海啸一般突然地冲出枷锁,让额上本就还没止血的伤口更剧烈地疼痛起来,久住干脆闭上眼睛,任由灰蒙蒙一片的思绪自己发散。


  那些警察也不过是政府官员手下一条好用的狗罢了,装的光明正义,真遇到问题还不是顺着那些跟自己一样、装的比自己好罢了的垃圾办事。就像那年无数朝着家乡的死人接踵而来的声音一样,什么人死了伤了,都只不过是神的旨意,是他们自作自受,跟那些比起来,自己算什么十恶不赦……


  大概是今天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又或者是那一下真的磕坏了头,混沌的大脑胡乱地播放着从少年时代到今天的种种,久住隐约看到曾经自己用于取乐的那些在圈圈糖作用下逐渐疯狂、被自己三言两语骗得团团转的各种人,无数扭曲的脸上只剩下扭曲的快感,让他在此时此刻只感到胃里一阵翻江倒海。随后无力地昏睡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脸上的血迹已经干了,随意抹了两下没什么成效,外面的光线也趋近于无,久住眯着眼看了眼手机,果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从“后门”闯进警局局域网看了眼,果然,自己的案件已经以失败终止。


  想象了一下那两只警察汪汪愤怒的表情,久住没忍住笑出声来,大概是扯到头上的伤,一阵刺痛。用监控确定了一下附近没人,久住打开防护所的门,趁着夜色游上了岸,简单把身上的衣服拧干,辨别了一下方向,朝自己暂时还没被发现的工厂赶,一路上尽可能避开了他还记得的摄像头。


  但大半天没有食物摄入,再加上跟警察纠缠耗费了大量体力,久住撑着走了几步,最后还是在离河道不远不近的小巷子里体力不支,栽倒在墙角。


  脑中一阵眩晕,摇摇晃晃地撑了一把地想站起来无果之后,久住干脆在地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准备先躺一会儿,但巷子口却传来轻盈的脚步声。


  “201,201,2——哇!”真柴祐太郎是来确认委托人死亡的,来的时候也没想到这个地址这么偏,下车的时候又已经快十点,晚上找地方本来就更麻烦,于是在附近转到大半夜才发现这儿还有条巷子。


  没想到还没找到委托人住址,先捡到一具尸体?真柴祐太郎迅速向后退了两步,一脸震惊地看着满脸是血倒在地上的男人。


  等了一会儿不见男人有什么动作,真柴祐太郎试探着靠近,俯身去探男人的鼻息。


  “还活着。”久住微微张开眼睛,在黑暗里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的轮廓。


  “啊!”真柴祐太郎再次被吓得慌张地跳开,“抱歉。”


  “是我抱歉才对,吓到你了吧。”虽然对过去的生活久住算不上满意或不满意,但那些为了生存、为了钱、为了找乐子的过去还是实实在在地在久住身上留下了痕迹,让他在陌生人面前习惯性地首先伪装出善意的样子。


  “也没有啦。”真柴祐太郎的声音听起来很精神的样子,虽然现在已经是深夜了,“能问问这是发生什么了吗?”


  “惹上了有点麻烦的人,被追杀了呢。”久住半真半假地放低了声音解释,“现在外面大概还有人在找我,被找到的话就完蛋了。”停顿了一下又继续接,“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不重要的话还是赶紧走吧,万一这边被人搜到的话,说不定你也要被牵连。”


  “哎?”真柴祐太郎瞪圆了眼睛,虽然视线被严重阻隔,但隐约能看到一点反射的月色,在漆黑的巷子里显得很亮,“是什么人啊?”第二句话很讲道理地也压低了声音。


  “跟毒品有关系。”久住心思一转,毫不心虚地回答,上扬的眼尾在夜色里透着狡诈的味道——不过,反正自己也没说谎嘛。


  真柴祐太郎这次是真的被吓了一大跳,倒吸了一口凉气,看久住的眼神忍不住带上了一点大概是敬佩的情绪:“那是真的很危险啊,不过躲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吧?”


  “但是已经走不动了,能躲一会儿是一会儿吧。”通过简短的对话,久住已经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应该挺好骗,并且可能还没认出自己就是网上那个已经传疯了的通缉犯,拿捏着卖惨的尺度,无奈地苦笑。


  真柴祐太郎很认真地盯着对方,然后毫无防备心地问:“那要不要先来我家避一避?毕竟你身上的伤也要处理吧?”


  “可以吗?”久住露出很感激的表情,又故作犹豫,“但是会招来麻烦吧,那些人……很难对付的。”


  嘛,这次的警察汪汪的确是很难对付呐。


  “只是暂时住一下,没问题的。”真柴祐太郎朝久住伸出手,看起来真诚又友善。


  “谢谢。”还真是有意思的人啊,久住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握住那只伸过来的手。


  与温暖的触感相接的一瞬间,久住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微微抽动,就像是他握住了什么更重要的东西。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